首页 日语 0-N1/N2 知识详情

课后练习II第一题的(1)答案为什么是“X”,不是“に”。题目如下:

今 何時  (   )ですか。

网校学员a15**在学习日语0-N2签约班(2027年7月)时提出了此问题,已有1人帮助了TA。

网校助教

蔚蓝天空123666

同学你好,该知识点来自沪江网校《日语0-N2签约班(2027年7月)》的课程,想要更系统的学习,欢迎进入课程学习。不仅可以和更多的同学一起学习,而且还有老师、助教随时的学习指导和知识点解答哦。

同学你好
「今 何時()ですか。」
这个句子的意思是“现在几点了?”,其中「何時」是疑问词,在这个句子里直接作名词性成分后续「ですか」,不需要加助词。

如果填「に」,「何時に」一般用在表示动作发生的时间的句子里,比如「何時に起きますか」(几点起床?),这里「に」是用来提示动作的时间点。

但「今 何時ですか」只是单纯询问时间,没有后续的动作动词,所以不需要「に」,括号里应该不填。

以上,请参考。
有不懂的欢迎再追问!
希望对同学有帮助~

版权申明:知识和讨论来自课程:《日语0-N2签约班(2027年7月)》的学员和老师,如果想了解更多,可以报名参加课程学习。所有知识讨论内容,版权归作者及沪江网校所有。